【太中】日夜虛實(02)

※劇情捏造

※幼年雙黑,這裡(02)是13歲

※請原諒我的慢速碼字




(01)
————————————————————————————————————————————

 



在那之後的一年,他們就被首領傳達了組成搭檔的命令,沒錯是命令而不是要求,且這條訊息毫無造假。


——首領的命令必須絕對服從——是黑手黨的首要幫規。



下午三點,在這個時間點邀請人實在不能斷論究竟是好還是不好,雖然是午餐過後的空閒時間但也是太陽最烈的時辰。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兩人被傳喚到特別接待室。

組成搭檔這件事是由森鷗外提出的,身為黑手黨專屬醫師兼戰術顧問的他想看看這兩個年紀相仿的孩子到底有什麼能耐。一個是被他看中的青年,另一個是已經能「操縱」重力的小子,不,就他看人的眼光他們的潛力絕不只如此。


不過也沒人知道首領這次在打的是什麼算盤,更鮮少人敢去揣測首領的心思,因為這名男人的信條眾人皆知——「殺無赦。」


「什麼跟什麼嘛……」和太宰一起從氣氛沉重的接待室走出的中也鬱卒地坐在房間外的椅子上默默拿著帽子嘟囔。

其實呢,中也並不是討厭和太宰組合更不是質疑他的辦事能力,原因只是自他們第一次談話後以來中原中也已經三番兩次把在垂死邊緣的太宰治拉回現實,要是遲個五秒割斷繩子、下水救人、逼他催吐,那麼現在可能已經在墳前為某人擺花上香了。

「中也就這麼討厭我嗎。」

還帶點挑釁的意味。
「你這個可惡的自殺慣犯啊。」——早知道就讓你死了算了。

後面這句並沒有脫口。

「這算回答?」

「那以後我們就好好相處吧『夥伴』。」

明顯地曲折了對方的話,當然他本人並不當作一回事。

「誰是你夥伴啊?!」中也準備從披風內袋抽出小刀的瞬間太宰早已做好逃跑的準備,「你果然還是去死……別想給我跑!」
中也起身追了上去。


兩人在大樓內部展開幼稚的你追我跑,小小的身影消失在長廊盡頭。



「「呼……呼……」」大概是跑累了,兩人都彎著腰大口呼吸。

「中也你終於要認輸了嗎…?」太宰帶著嘲諷的語氣說。

「誰說要認輸了啊?!」中也的火氣再次被對方燃起,不甘心地回答。

下午五點多,他們追逐到了港口邊,吹來的風有海的鹹味,岸邊是與許多商家簽約的大型倉庫。

太陽已經開始向地平線接近,在斜陽的照射下,中也往太宰的方向看去有種眩目的感覺,他看見太宰說了些什麼,然後消失在他的視線中。


「!」

中也二話不說就往港邊跑,「嘖、太宰那傢伙!」

一件黑色的西裝披風漂浮在水面上。

就算用膝蓋想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自殺,而且這次還挑了最麻煩的那種。

丟下外套和鞋子就往海裡跳,把嗆水昏迷的男孩拖回岸上。


「哈……哈……」中也喘氣脫下手套,把被海水浸濕的頭髮紮到不礙事的高度。

「喂……給我醒醒啊渾帳。」

中也搖晃那人的肩膀。

「……」

「別裝了,這樣我很困擾啊你這麻煩人物。」

依舊沒有回應。

「喂!太宰!」他有點慌了,和以往的惡整不同,這次太宰毫無反應。
他將耳朵湊去太宰的臉邊。

沒有呼吸聲。


下一秒——中也被一股力量往下拉。


「什——」雖然只是輕輕的,像蜻蜓點水般的一啄,但中也確實住了嘴。

「你,你幹嘛啊!」不知是因為太陽的照射抑或是自身反應,中也白皙的臉頰多了點淺淡的緋紅。

「我的演技勉強還算不錯吧,中也。」彷彿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那人泰然自若地笑著。
「根本是欺人太甚!」中也不自然地撇過頭。

「嘿,不知道是誰嚷嚷著要我去死呢,這不是很擔心我嗎。」

「哼,沒事就快滾。」

撿起自己扔下的東西後快速站起轉身離開。這舉動簡直就像情竇初開的小女孩。

「哎呀,生氣了?」這句話並沒有被對方聽到。

太宰舔了下有點蒼白的嘴唇,剛剛中也的臉真是可愛啊,玩笑開過頭了?


「有海水的味道呢。」


中也一回到自己的房間就洗了身澡吹乾頭髮窩在床上,今天真是他一生中運氣最差的一天。

光是想到太宰的臉就千萬種想把手邊的東西拿起來發洩,他的初吻居然被一個自殺慣犯白白盜走。

「那個人果然,很討厭啊——!」


可能是因為熱水澡的緣故,中也的雙頰微微發燙。


TBC.




————————————————————————————————————————————




感謝在01捧場的各位。
在這裡也感謝食用完02的你,捏造過去頗難寫啊(哀號
鍵閱感謝,敬請期待03!

评论
热度(8)
© FerFer|Powered by LOFTER